东参村里庆丰收

2020年09月23日09:4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东参村里庆丰收

  金秋的长白山迎来了丰收的季节。9月22日,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记者来到长白山脚下的池西区东参村,与村民们共庆丰收、共享喜悦。

  上午9时许,随着锣鼓、唢呐声的响起,庆丰收活动拉开帷幕。由村民组成的秧歌队率先出场,踩着鼓点精神抖擞地走起了秧歌步,扭出了东参人的风采。欢快的节日少不了动听的音乐,两名村民先后演唱了《美丽的草原我的家》《送亲》等歌曲。

  本项活动还组织了跳绳、抢凳子、踩气球以及踢毽子等趣味比赛,村民们踊跃参加,现场掌声、喝彩声、欢呼声不绝于耳。东参村党支部书记隋志安还为各个项目的优胜者颁发了奖品。

  在村民李春利的参地里,随着“起参喽”的大声呼喊,前来帮忙的村民们在锣鼓声中,走进参地,三人一组开始起参。“哎呀!这几棵人参长得真好!”“瞧,这棵人参够大……”参地里不时传来惊喜的声音。

  隋志安对记者说:“东参村因盛产人参而出名,希望今年能够在喜获丰收的基础上,卖上一个好价钱。”(记者韩金祥 刘旭源)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