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创翼”暨吉林省第三届“摆渡杯”创业创新大赛在长举办

2020年09月23日09:1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搭建众创众扶平台 开发优质就业岗位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三届“摆渡杯”创业创新大赛吉林省选拔赛9月22日在长春举行。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由人社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共同举办,于今年2月份启动。

本次“中国创翼”及“摆渡杯”创业创新大赛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团省委、省残联主办,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摆渡创新工场中心承办,旨在通过政府搭台、部门协作、城际联动、全民参与的方式,搭建创业创新项目展示、交流、对接的众创众扶平台,以更高质量的创业创新项目,开发更多优质就业岗位、创造更多社会经济价值。

此次大赛按照赛事规则分主体赛及创业扶贫专项赛,主体赛面向各类群体分为创新组、创业组两个组别进行。全国选拔赛约200个项目参赛,各省按照大赛组委会统一分配名额,选拔优秀项目入围全国选拔赛,共60个项目进入全国决赛,创业扶贫专项赛按照省级选拔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实施,共32个项目进入决赛。重点鼓励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去产能转岗职工、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残疾人等创业群体参赛。

我省赛事活动自启动以来,涌现出一大批技术含量高、社会贡献大、带动能力强的创业创新项目。截至目前,共有来自全省12个地区的54个优秀创业项目脱颖而出,并将评选出优质参赛项目参加吉林省总决赛。

大赛组委会对获得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的项目,颁发奖杯和证书,并分别给予相应奖金,同时由人社部授予“全国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对获得“创翼之星”奖的项目颁发奖牌和证书,对省级选拔赛的获奖优秀项目将给予一定资金奖励。(记者万双 实习生葛圣心)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