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举办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2020年09月22日08:2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我省举办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金色九月,秋高气爽。9月21日上午,长春文化广场内彩旗飘扬,掌声阵阵,吉林省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吉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本次开放日活动旨在进一步让社会各界走近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同时更好地向社会各界介绍和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活动由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吉林调查总队联合举办,长春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长春调查队和长春市统计局朝阳区分局联合承办。

据了解,统计开放日是宣传统计、传播统计的重要品牌,自2010年以来,我省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

围绕开放日主题,本次活动现场精心搭建了背景舞台,悬挂宣传标语、彩旗,摆放了介绍人口普查条例、普查目的、普查对象、普查具体安排以及普查对象应做好哪些配合工作等4块巨型展板。现场还设立了10块移动展板,通过看漫画学统计法、以案释法等形式,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参加活动的嘉宾和在场群众纷纷在“我签名、我承诺、我支持、我配合”的签名墙上签名。

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吉林调查总队、长春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长春市统计局和朝阳区政府、街道办有关同志300余人参加活动。

另据了解,活动同时启动了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宣传月期间,我省将组织开展“人口普查宣传一堂课”“‘人口普查我参与’随手拍小视频大赛”“媒体基层行”等系列活动,增强普查宣传的吸引力和渗透力,逐步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动员工作推向高潮。(记者杨悦)

(有删减)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