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林到四平市调研:服务发展大局 奋力担当作为

2020年09月22日08:2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服务发展大局 奋力担当作为

9月21日,省政协主席江泽林来到四平市伊通县,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政协机关建设进行调研。

江泽林一行来到伊通县永春米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查看了吉林省铠绎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满乡风情·七彩伊通”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推进情况;赴伊通县政协机关看望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

江泽林指出,产业兴旺是破解农村发展矛盾的基本前提。要大力发展农村经济,加快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建设,激发农业发展新活力,培育农村发展新动力。要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园、田园综合体等产业融合载体,实现农业生产、农民生活、生态保护等多种功能的深度融合。要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推动乡村产业兴旺、农民增收致富,努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江泽林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在党委领导下认真做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市县政协要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和职能,把协商作为主要工作,把“搭台”作为主要工作方式,把双向发力作为工作主旨,充分发挥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解决“两个薄弱”问题,提升“两支队伍”精气神,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曹宇光,秘书长肖模文参加调研。(记者李抑嫱)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