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科协为促进汽车产业发展献言献策

2020年09月22日08:20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科协为促进汽车产业发展献言献策

  近日,为提出科学建议促进吉林省汽车产业繁荣发展,省科协邀请多位汽车产业专家,对我省汽车产业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与协同发展体系进行深入调研,形成《吉林省科协关于推进吉林省汽车产业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与协同发展体系建议的报告》。

  该报告认为,伴随着国际汽车工程科技向动力电气化、控制智能化、结构轻量化及智能制造等新发展趋势,汽车已成为与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高新技术载体。我省汽车产业链长、涉及面广,所包含的复杂科学、技术与工程问题急需通过跨学科、跨领域、跨单位创新资源有效汇聚和有组织的协同创新才能实现突破。报告中建议,要尽快推进部省共建“未来汽车研究院”,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的产学研合作基地;组建“东北亚汽车产业与技术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建立吉林省汽车产业发展战略智囊团;成立吉林省“汽车产业人才培养联盟”,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记者陈淼)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