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延吉:文明新风处处荡漾

2020年09月21日15:0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今年以来,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发挥“管理和执法”两大职能作用,完善城市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城市市容环境品质,为百姓打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宜居环境。

美化城市

为全面提升市容市貌环境,市城管局在创城过程中,强化城市管理精细化,多次牵头组织开展联合执法集中治理,全面提升城市环境。

绿化城市

今年,为了提升城市景观,打造出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市城管局全面推进绿化养护工作,开展了城市交通主线彩化、行道树补植、背街小巷补植、街角和公园提升等多项绿化工作。爱丹路部分路段彩化改造,延吉桥、天池桥和时代广场安装立体花坛。

延吉市城管局还加大养护监管力度,提升养护能力,提高养护管理标准,完成了全市绿化养护工作。修剪乔木、色带,处理枯死树,修剪高危安全隐患树木定干,绿地除草、草坪修剪,维修护栏、立柱等

净化城市

今年以来,延吉市城管局把改善城市环境卫生工作当做一项重点任务来抓,全市所有道路纳入保洁范围并进行分级管理,生活垃圾、餐厨垃圾日产日清。

统计市城管局还组织清理行动,调度环卫机械车辆清理道路两侧绿化带垃圾、乱倒乱堆生活垃圾、装修垃圾。市内公共厕所、垃圾中转站在原消毒频次的基础上提高消毒标准。对全市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每2小时消毒一次,对全市无物业小区楼道进行每日消杀。对全市临街大型市场、餐饮企业、大型商场宾馆、娱乐场所等各类场所,统一设计、制作、悬挂“共享卫生间”标志牌并已投入使用。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