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监狱系统开展纪念“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09月18日15:2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九一八,九一八”!

从那个悲惨的时候,

脱离了我的家乡,

抛弃那无尽的宝藏,

“流浪,流浪”!

一曲“松花江上”唱出多少人民流离失所的辛酸苦楚,人民蒙难,国土沦丧。2020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9周年,为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和伟大抗战精神,全省监狱系统开展纪念“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吉林省监狱管理局供图)

梅河监狱在梅河口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主题教育活动。9月18日上午9时,民警整齐列队,面容严肃,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民警高唱国歌。9时18分,敬献花篮、整理挽联、低头默哀。全体在场民警集体在纪念碑前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嬴。”铮铮誓言响彻陵园。

宁江监狱组织党员干部到松原市宁江区烈士陵园开展“九一八”纪念活动。上午9时,民警向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默哀,4名民警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依次走上纪念碑前,献花并瞻仰烈士纪念碑,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北湖监狱在监狱文化园内开展纪念活动。9月18日上午,北湖监狱党委成员及民警代表在杨靖宇将军雕像前整齐列队,向英雄敬献花篮。民警在领誓员的带领下面向警旗重温了入警誓词,铮铮誓言在空中激荡。

女子监狱开展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9月18日9时18分,女子监狱举行默哀仪式,民警脱帽默哀,缅怀先烈。开展以“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为主题的征文活动以来,征集稿件50余篇。组织民警观看《地道战》等抗日战争影片。

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将激励着全体民警,汇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向着美好未来继续前进!(赵冬霞)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