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图们破获公安部督办的特大跨境赌博案

2020年09月18日08:4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图们破获部督特大跨境赌博案

  9月16日,图们市公安局举行媒体通报会,公布了该局全链条破获公安部督办的“5·21”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件情况。此案件是我省涉案赌资最多、抓获人员最多的部督案件。

  今年5月,图们市公安局在开展打击跨境赌博工作中发现,延吉市居民崔某某等人通过多种网络社交软件,组织赌客利用手机APP软件进行跨境网络赌博,从中获利100余万元。

  经前期缜密侦查,5月21日,图们市公安局干警分别在延吉、图们、珲春等地将崔某某等6人抓获。初步查明,崔某某等人通过代理手机赌博软件,利用微信以分级代理形式宣传推广,发展参赌人员。获此情况后,图们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抽调80名警力成立“5·21”专案组开展进一步侦查。专案组以代理层为主要突破口,对涉案人员逐一分析,精准挖掘幕后主使嫌疑人信息,经研判发现该团伙分布范围广,层级分明、分工明确,全部实行网络化运行、网络化管理。因该案涉及人员多、资金大,6月19日被公安部列为部督案件。

  为了逃避公安机关打击,犯罪嫌疑人将服务器设在境外,通过各类社交软件发展代理,招揽赌客,并雇佣技术员、卡商、第四方支付等人员,按照分工比例赚取分成。2019年11月至2020年5月期间网上招赌人数超过20万人,吸引赌资超百亿元,赌资流水达38亿元。

  历经3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连续奋战,专案组民警辗转7省14个地区,在各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全链条破获该案,彻底打掉了这个网络赌博犯罪集团,捣毁跨境网络代理窝点、卡商窝点、第四方支付平台窝点、赌博窝点16个,抓获组织和参与网络赌博的犯罪嫌疑人68名,扣押、冻结赌资2000余万元。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共计冻结支付宝账户900余个,扣押银行卡1635张、移动介质300余个、手机156部、电脑80余台、涉案车辆7台,剩余赃款还在追缴中。(记者王雨)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