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浙跨区域科技创新合作高端论坛在珲春召开

2020年09月17日08:2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吉浙跨区域科技创新合作高端论坛在珲春召开

9月16日,吉浙跨区域科技创新合作高端论坛在珲春召开。论坛旨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吉浙两省跨区域科技创新合作,促进我省创新创业活动深入开展,推动吉浙两地科技创新学术交流与合作对接。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所长李家彪围绕海洋经济发展与展望,从经济社会活动与生态系统、重大区域战略的环境挑战、国际生态治理的实践案例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蚂蚁集团智能科技事业群区块链产品专家朱昱霖在论坛上重点介绍了区块链构建从信息互联网到消费互联网再到价值互联网的产业升级,及对人们生活方式、经济方式的影响和促进。

中国土壤学会常务理事、省土壤学会副理事长、省农科院研究院任军着重讲解了吉林粮食生产与黑土地保护,详细介绍我省农业生产条件、粮食生产现状、粮食生产安全存在问题、土壤退化问题、黑土地保护主要技术问题和我省全面推进现代农业进程情况。(记者王法权 相文婷)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