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 贡献青春力量

吉林省各界青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长召开

2020年09月13日08:0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弘扬抗疫精神 贡献青春力量

近日,团省委、省青联举办吉林省各界青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吉林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青年防疫志愿者、青年企业家等23名青年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各位青年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踊跃发言,分享抗疫故事、畅谈认识体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北华大学口腔学专业学生艾泽铭激动地说,“这份荣誉不是我一个人的荣誉,而是我们3万多名吉林青年防疫志愿者的共同荣誉。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艰苦奋斗,将志愿服务作为一生的追求,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守护人民生命健康。”

“观看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王珺楠表示,将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立足岗位、治病救人,用肩膀扛起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在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中奉献青春。

“作为一名青联委员,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到实践中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扛起使命和担当。”长春市热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康亮说。

“在抗击疫情的8个月中,我加入了团省委组织的‘学伴+’网络学业互助计划,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帮助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的孩子考上了大学。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会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在三尺讲台上奉献自己,实现人生价值。”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基础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王博说。

“回想起我的防疫志愿服务经历,两天内腾空整理86间客房,为100多名白衣天使提供全天候服务……作为一名吉林青年,我有责任和义务去做这些力所能及的事。今后,我会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为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辽源市澳利华商务酒店总经理艾厚宇说。(记者王超)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