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展现当代人民教师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

2020年09月11日09:0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展现当代人民教师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

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的重要寄语,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关心关怀。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9月10日下午,省教育厅组织我省优秀教师代表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与会优秀教师代表分别结合本职工作发言,各位教师表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参加座谈会的教师代表有入选2020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的东北师范大学教师高夯、入选2020年度“全国最美教师”的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高文铭、曾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的长春市第二高中校长张辉和入选2020年度“吉林好人·最美教师暨黄大年式好老师”代表张越杰、徐向辉、张晶、王健、周莹。

会上,还为“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高夯、“全国最美教师”高文铭发放了荣誉证书。

省教育厅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贯彻落实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与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结合起来,引导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寄语精神上来,为推进吉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李文瑶)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