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民主街积极开展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09月10日17:1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民主街结合街区实际,深入开展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民主街下辖4个社区,老年人口占辖区总人口的30%以上,为此街区成立了200余人的老年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们在今年的文明城复审活动中,积极参与街区环境卫生治理,深入小区楼院、楼道、辖区广场维护环境卫生。截至目前,街道老年志愿服务队200余人参加环境卫生治理23天,累计服务时长6000余小时。

在民主街中心社区,每逢傍晚都能看到一群戴着红袖章走街串巷的大爷大妈们,他们义务承担着社区的巡逻工作,抓治安、除隐患、管卫生、调解矛盾,他们的参与让社区的环境更加优美整洁,邻里更加和谐,居民群众亲切地称他们为“银发巡逻队”。巡逻队中年龄最大的80岁老党员宫玉华说:“作为一名党员就要起到一个带头作用。我们巡逻队的4位老党员参加疫情防控的小区值守,累计志愿服务200多小时呢。"

宣传服务队在学生上学放学的时间到学校周边巡逻,疏导交通,劝阻不良行为,协助社区解决纠纷,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申永伟)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