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好人·最美教师暨黄大年式好老师”发布

2020年09月09日08:4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吉林好人·最美教师暨黄大年式好老师”发布

  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2日,由吉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度“吉林好人·最美教师暨黄大年式好老师”发布会在长春举行。

  今年,全省各地教育部门和省内各高校共推荐候选人259名。经各地各校推荐及所属教育部门师德考察,专家组评选,评审委员会审议通过,最终授予朱寰、张越杰、姜威、陶永莉、周莹、汤贵清、张晶、徐向辉、胡英敏、金明国10位同志及长春中医药大学援鄂医疗队“吉林好人·最美教师暨黄大年式好老师”称号。

  2020年,吉林省教师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充分展现出了教师群体特有的精神与力量。他们中既有淡泊名利坚定教育和研究的典范,也有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直面艰难凶险救治病患同胞的优秀医疗团队。这些最美教师彰显了“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价值底色,展示了呕心沥血、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崇高师德。本场发布活动将于9月9日、10日20时15分在吉林教育电视台及吉林教育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同步播出。(记者张鹤)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