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四叶草”义工协会为环卫工人送关爱

2020年09月08日08:22  来源:吉林日报
 

9月5日,延吉市“四叶草”义工协会联合金达莱冷面,开展“橙色关爱”之“请环卫工人吃冷面”第二季活动,为“城市美容师”送去关爱。

自延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以来,全市1900名环卫人全员上路,他们每天最早凌晨两点开工,最晚晚上九点回家,分散在延吉市的大街小巷,为城市整洁贡献着力量。为了让他们感受社会的关爱,延吉市“四叶草”义工协会发起了此次活动,并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进行捐助。

请环卫工人吃冷面(翟宇佳 摄)

活动现场,来自延吉市的30名环卫工人坐在桌前,一边吃着冷面,一边唠着家常。“这碗冷面吃得我们心里十分高兴,也感受到了社会对我们的关爱和尊重。”环卫工人常艳香笑着说道。

当天,延吉市工商联联络延边宁波商会、延边河南商会等现场捐助9000元,助力“橙色关爱”之“请环卫工人吃冷面”活动。

据了解,“橙色关爱”项目是延吉市“四叶草”义工协会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的公益项目之一,七年来无论严寒酷暑,都会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为环卫工人送去力所能及的关爱。“下一步,我们会陆续将餐饮劵发放至环卫工人手中,让常年奋战在一线起早贪黑、默默奉献的环卫工作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延吉“四叶草”义工协会相关负责人说。(翟宇佳)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