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长影之夜”活动在长影露天广场举行

2020年09月07日08:2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光华熠熠 乐声飘飘

今夜长影,光华熠熠,乐声飘飘。9月6日,由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组委会主办、长影集团承办的2020“长影之夜”活动在长影露天广场举行。

当晚的“长影之夜”活动共分为“摇篮”“星辰”和“芳华”三大篇章,通过三段由特约嘉宾讲述的长影发展故事串联而成。活动秉承本届电影节“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主题,弘扬长影红色基因,展现长影人在新中国电影事业发展过程中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向所有长影电影人、所有中国电影人致敬。

在管弦乐《共襄盛典》欢快热烈的乐声中,为长影发展作出贡献的几代长影人与一直以来关注与支持长影发展的电影业同仁和新老朋友一起,共同回顾长影与新中国电影相伴75年的感动与欢喜。著名表演艺术家金迪、王晓棠、张良以视频的方式深情回忆在长影学习工作生活的青春奋斗岁月,并与活动现场的长影老艺术家陈学洁、演员张秋歌、演员田牧宸以诗朗诵《长影,我想对您说》的形式默契互动,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随后,一位位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知名电影人纷纷登台或讲述长影故事或配乐朗诵,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电影歌曲搭配LED大屏幕上放映的长影经典作品片段,让现场高潮不断。此外,活动中还有电视剧《雷霆令》《谷鼓齐鸣》、电影《下一站,幸福》《奔腾吧,兄弟》《青春作伴好还乡》《新冰山上的来客》《731》等长影新作在现场集中发布。在《我的祖国》的歌声中,2020“长影之夜”活动圆满结束。(记者马璐)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