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电影节展映单元亮点纷呈

2020年09月05日08:3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长春电影节展映单元亮点纷呈

  第15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于9月5日至10日在长春举办,作为电影节重要组成部分的影展单元已从9月4日开始,将一直持续至9月15日。今年的展映板块亮点颇多,策划三大一级单元、七大二级单元,增设国际影展单元,上百部中外佳片将齐聚长春,为影迷奉上一场视觉盛宴。

  本届长春电影节展映单元将设立“影界”“原力”“致敬”三大一级单元,并在此基础上精心策划推出七个二级单元,实现品牌统一性和内容多元性的完美组合。

  “影界”是国际影展中最主要、最核心、影片量最大的一级单元。该单元下设的二级子单元包括“国际视野”“电影节直通车”“华语新片展”及“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女性影展。

  “原力”展映单元则着眼未来,聚焦电影生长的新势力,挖掘电影发展的原动力。入围影片均为年轻导演的首部或第二部长片。

  回顾历史,不忘初心,以电影的名义,向经典老片和杰出影人致敬。“致敬”单元下设的二级单元包括“百年经典4K修复”“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经典2K修复”及“薪火相传”于蓝作品回顾展。

  除了电影展映环节,长春电影节组委会还策划了一系列电影线下论坛及影迷互动活动。其间,将推出“对话大师”——谢飞导演作品《本命年》柏林首映三十周年纪念展,导演谢飞也将做客长春,“对话”电影专业人士,为影迷提供一次重温艺术经典的良机。同期,“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女性影展也将发起映后见面会、影人会客厅等一系列电影线下活动。

  此外,为了更好地开展防控工作,本届长春电影节展映单元将在展映方式上实现新的突破。电影展映将采取影院展映、户外展映及部分线上展映等方式。而就长春市民普遍关注的公益展映单元,组委会将从征集上来的影片中挑选质量好、群众认可度高的影片,在长春市各大影院免费邀请市民观影。(记者马璐)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