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在长春走访慰问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

2020年09月03日09:1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弘扬抗战精神 汲取英雄力量 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到来前夕,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在长春走访慰问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他们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新中国建设作出的卓越贡献,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祝福。

王春太老英雄今年已经95岁高龄,曾在抗日战场上英勇作战、光荣负伤。在王春太家中,景俊海与他一起观看照片、回忆往昔、畅谈变化。听到老英雄细数战争往事、难忘经历,景俊海感慨地说,9月2日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无数战斗英雄、革命烈士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难关头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前仆后继地与日本侵略者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用鲜血铸就了胜利的丰碑。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抗战老战士的生活,党和国家没有忘记你们,历史没有忘记你们,人民没有忘记你们。我们一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弘扬抗战精神,传承英雄火种,汲取奋进力量,攻克发展难关,全力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以家乡建设取得的新成就、人民日益美好的新生活回报英雄、告慰英灵。

91岁的刘义善老英雄16岁就从军抗日,前后转战二十多年、屡立战功。景俊海紧紧握住老英雄的手,他说,由衷感谢你们的英勇奉献,你们的丰功伟绩将永远铭刻史册。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着大家,我们一定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风尚,一如既往关心老战士晚年生活,竭尽全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大家都能安享晚年。

王志厚等参加活动。(记者黄鹭)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