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农安县委书记张知众率招商考察团赴江苏海安中国东部家具产业基地考察

2020年09月03日09:0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在长春市农安县刚刚荣获“中国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县”之时,农安县委书记张知众就马不停蹄地率团赴北京、江苏、上海等地,带着新安合作区规划建设的宏伟蓝图踏上了招商之路。

在刚刚与北京首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之后, 9月2日,农安考察团一行10人到江苏省海安市中国东部家具产业基地考察并洽谈合作。

中国东部家具产业基地是海安市政府与中国家具协会联合共建的项目,是江苏省重点项目,江苏省服务业“十百千”重点工程、省级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目前基地正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给予的“有效承接华东家具产业转移,打造华东升级版家具制造和集散中心”的定位,围绕着“研发有机构、生产有基地、销售有市场、物流有平台、服务有配套”的家具全产业链目标,正全力推进基地建设,产业链初具规模。

海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家具产业发展,将家具产业列入海安重点产业进行培育。目前已有近千家家具生产企业在海安及周边集聚,带动十万多人就业。在商贸市场方面,六大市场主体齐头并进,升级版产源地批发市场的辐射效应正在逐步显现。根据海安市委、市政府要求并结合东部自身发展需求,未来几年在现有产业和市场的基础上,将精心打造“东部家具文旅商圈”,全力建设“中国家具艺术小镇”,使其成为华东家具采购地、家居文化体验地和旅游消费目的地,打响中国家居文化第一品牌。

在参观全球家具博览中心和生产厂区及加工车间之后,双方展开友好会谈。

农安县委书记张知众发表讲话,他详细介绍了古城农安厚重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进入新时代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表明了新一届县委县政府实施“五大战役”尤其是以新安合作区建设为突破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以及营商环境建设的信心和决心,描绘了新安合作区规划建设的宏伟蓝图,诚邀有识之士到农安投资兴业。在和谐的氛围中,农安县和海安市达成了友好县市的共识。

农安县委常委、副县长林凤生及县委办、新安合作区管委会、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经合中心等单位的领导参加了考察活动。(来源:今日农安)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