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再发力 文明水平再提升

净月高新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0年09月02日09:3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创建文明城市是优化城市发展环境,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民心工程。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8月28日,净月高新区组织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对全区创城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孙洪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对长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一轮模拟测评实地考察情况以及当前净月高新区创城工作情况进行通报。据了解,为打赢创城迎检攻坚战,净月高新区第一时间迅速行动,通过细化任务分解、强化专题培训、点位精准督查、宣教氛围营造等一系列举措,拉网式排查、清单式管理、跟踪式推动、销号式验收,不断优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改善社会环境、优化社会秩序,在本轮模拟测评实地考察中初见成效。

会上,就进一步做好创城迎检准备工作,孙洪健副书记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创建文明城市事关城市形象、人民福祉,是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思想保证。2020年是全市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决战之年,全区上下务必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各项迎检工作。二是要不断补齐弱项短板。逐项对照测评体系标准,找准创建重点、难点、薄弱点,围绕完善老旧散小区基础设施、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治理、窗口行业规范化服务、环境卫生清理、楼道堆放物、小广告清除、入户调查和公益广告展播等重点内容全面排查、逐一整改、按条达标,确保长项出亮点、拿高分,弱项快提升、不失分。三是要全面强化组织领导。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现象。相关责任单位与人员要做到“人人知晓”“创建工作一口清”,针对问题,要热情回答、真诚交流、诚恳表态。四是要继续提升工作氛围。继续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确保内容、数量达标;针对市民行为方面,要加强完善交通设施建设,对停车位进行全面排查和科学规划,提升管理效能;持续开展文明交通、文明引导、文明规劝等活动,倡导行人不闯红灯、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等文明行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责任部门及单位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具体工作人员、各社区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来源:净月高新区宣传部)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