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中学食堂开放日 新生家长代表进后厨零距离参观

2020年09月02日08:0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食品安全是学校安全的重要工作之一,关系到全校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9月1日上午,延吉市第七中学开展新生家长食堂开放日活动,邀请家长代表走进食堂实地参观。

新生家长代表进后厨零距离参观(杨婷婷 摄)

进入厨房,主食库、副食库、初加工间、烹饪间等各个区域安排得井然有序,墙面上、地板上干净、整洁,工作人员穿着白色制服,戴着手套、口罩、厨师帽在操作间作业。在第七中学负责人的带领下,家长代表查看了厨房环境卫生,了解餐具消毒、原料采购、食品加工流程等相关情况,全面了解学校食堂餐饮管理工作及食品制作过程,使大家对学校食品的生产和服务更加安心、放心和舒心。

工作人员在厨房备菜(杨婷婷 摄)

据了解,延吉市第七中学食堂面积300平方米,承担全校1200余名师生的午餐,食堂设置了操作间、半成品间、蒸馍间、洗碗间等,配备洗菜池、浸泡池、洗手消毒池、拖把池等。为了让学生吃上搭配合理、营养丰富的膳食,学校选择优质原材料提高饭菜质量,并通过自助餐+分餐的模式供应午餐,同时还不定期向师生和家长征求意见和建议,使饭菜质量达到科学营养、品种丰富、美味可口。(杨婷婷)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