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北湖科技开发区:优先发展教育,大力实施教育强区战略

2020年09月01日10:1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又是一年开学季。

在波光粼粼的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之邻,长春新区北湖科技开发区联手吉林大学创办的九年一贯制英才学校,今年已经迎来了第四批新生。“北湖敛萃,碧塘澄明,保安康,育伟才,克明志,峻德行……”一首波澜壮阔的诗词里蕴含了吉林大学附属中学英才学校的教学理念,“克明竣德,兴学养才”。

吉林大学附属中学英才学校位于长春新区北远达大街与大学城路交会处,学校由小学部和初中部组成。

与英才学校同一年实现招生的还有明达学校,是北湖科技开发区与东北师范大学的合作校,东北师范大学明达实验学校位于长春新区北湖科技开发区应化路以南、盛北大街以西、应化南路以北区域。校园里各个建筑之间半围合形成小花园式的场地,与运动场地相结合,为师生提供了优美的环境和游戏的场所。明达学校将着力打造学生课程体系完备、学业基础扎实、良好个性凸显、创新能力潜藏及深入落实“适应、适合、适切”的特色办学定位。

教育是城市竞争力,必须放到优先发展的位置。长春新区毫不迟疑地把教育置于优先发展、重点发展的战略地位。英才学校与明达学校分别与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合作,是长春新区重视教育的生动实践,大力实施教育强区战略,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效能推进、高素质培养、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区域教育发展的新高地。北湖科技开发区作为新区重点的“大学区”,积极“引智”,不仅与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合作,还引进长春十一高中等优质教育资源入区合作办学。

毗邻十一高兴华学校的民办学校十一高北湖学校,学校秉承长春市十一高中“树人”的教育理念,为实现国际文化视野、科学创新精神和传统文化底蕴的教育目标,努力建设具有十一高中北湖学校特色的小学、初中、高中十二年一贯制的跨学段课程体系。

好风凭借力,扬帆青云天。北湖科技开发区进行科学的教育布局,营造优质的教育环境,全力向着教育普惠化、均等化、优质化、国际化和现代化的目标迈进,高质量的教育正助力北湖科技开发区,铺就幸福之路。

(责编:姜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