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森林消防大队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战备工作

2020年08月27日15:0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进一步提高快速反应能力,筑牢全体指战员“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战备意识。敦化市森林消防大队严密组织防汛战备拉动演练。

针对当前全国各地汛情严重,台风“巴威”登陆,驻地雷雨天气频繁的情况,为有效应对突发汛情,大队紧盯任务实际,提前做好谋划。一是完善演练方案。结合驻地实际和抗洪抢险任务需要,进一步完善抗洪抢险救援计划方案,本着“练为战”的目的,将方案的每一个步骤都做到具体可行,任务责任到人,兵力编成定位,保障措施有力。二是物资预储到位。组织对抗洪抢险器材进行全面修整,严格做好统计和检修,及时对战备物资进行更换补充,确保能够圆满完成抢险救援任务。三是演练组织严密。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开展演练,按照“下达命令、紧急集合、快速机动”的步骤组织实施,坚持“平战一体,训战一致”的原则,不断强化中队在防汛救灾中的技术及各种险情处置的能力。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加强了大队指战员的实战意识,锤炼了大队洪涝灾害抢险救援能力。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