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开展全国残疾预防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08月27日13:3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8月25日,延吉市残联、市妇幼保健所工作人员在时代广场举行“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主题宣传活动。

当天,延吉市残联、市妇幼保健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围绕优生优育、儿童早期残疾预防等问题,为市民进行讲解。

工作人员讲解预防残疾手册(金俞成 摄)

据了解,8月25日是第四个全国残疾预防日,延吉市残联还将启动残疾预防“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多种途径,传播残疾预防知识。

延吉市残联副理事长崔文虎表示,0到6周岁是残疾儿童康复的黄金期,目前,全市残联已累计为90多名残疾儿童提供了康复训练服务,在工作中我们发现,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早康复,都有效减轻残疾影响,促进残疾儿童融入社会至关重要。(金俞成)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