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地铁6号线01标第二台盾构机始发

2020年08月19日08:3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长春地铁6号线01标第二台盾构机始发

  日前,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01标段第二台盾构机“振兴2号”在长春西站至祝家屯站盾构区间右线顺利始发。

  由中铁建大桥局六公司承建的长春市轨道交通6号线,为连接城市南部的东西向填充线,功能为中心城区南部的联络线,串联了西部新城、南部新城和净月团。长春西站至祝家屯站区间右线设计全长约1411米。

  此次,“振兴2号”为该项目顺利始发的第二台盾构机,盾构机直径6.46米,长85米,并配置了盾尾间隙自动测量系统和渣土自动计量系统等信息化系统,于7月15日首吊下井,盾构始发井位于长春西站西侧明挖区间,沿东北方向延伸,经过20多天的组装调试,周密部署,多次优化盾构始发方案,完成了洞门密封止水装置安装、监测点布置等盾构始发条件,端头井加固参数指标符合设计要求,预计2021年1月中旬到达祝家屯车站。(王继力 王颖)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