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0年08月19日08:34  来源:吉林日报
 

  18日,吉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江泽林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设立省政协委员学习教育基地。

  江泽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就谋划“十四五”发展、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政协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搭建协商平台,广泛凝心聚力,为“十四五”规划编制积极建言献策。

  江泽林强调,要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以更加有力的政策措施,坚决制止“舌尖浪费”之弊。要加强廉洁型、节约型机关建设,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要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引导委员和群众培养节约习惯,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形成餐桌新风。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带头发扬优良作风,注重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要充分利用省政协委员学习教育基地,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李景浩,省政协副主席薛康、支建华、李龙熙、赵晓君、曹宇光、兰宏良、李维斗、郭乃硕,秘书长肖模文出席会议。(记者李抑嫱)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