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江南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8·15延边老年节”孝老敬亲活动

2020年08月18日14:4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孝心暖夕阳,浓浓敬老情。8月15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老年节,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爱老、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陪伴老年人们度过温馨愉快的节日,敦化市江南镇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系列送文化、送服务、送温暖、送健康活动。

西苇子沟村活动现场。

西苇子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庆祝老年节活动已有7年,节日当天市文化馆文艺队来到村文化大院与村“两委”班子组织的文艺表演队一起,为全体老年人们献上精彩的文化惠民演出。

下石桩子村活动现场。

永胜村、下石桩子村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动起全村老少,自发编排节目、组织文艺汇演,用歌声、舞蹈为老年人们送去诚挚祝福。演出结束后,由村班子代表全体村民为老人们发放慰问品。

腰苇子沟村活动现场。

在腰苇子沟村,煮饺子的香气飘满了整个院落,志愿者们正在为孝老敬亲饺子宴而忙碌着。为了办好本村第一届饺子宴,村“两委”班子精心设计,广泛发动,组织40余名志愿者参与筹备,就是为了让前来参与的140多名老年人吃得放心、吃得开心。“看到他们这么高兴,我也就放心了,以后这样的活动我们要多办。”腰苇子沟村党支部书记佟雪峰说。

江南镇将进一步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不断加强老年人社会保障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为老年人送关怀、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杜畅)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