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孝”文化 共创文明延吉

2020年08月15日10:2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在迎接延边地区传统的“8.15老人节”之际,8月14日,延吉市民政局、延吉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延边朝鲜族家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延吉市新兴街道民强社区,与辖区困境、留守儿童、空巢老年人共同开展了“弘扬‘孝’文化”,共建文明延吉庆祝活动。藉此活动,向困境、留守儿童讲解朝鲜族“8.15老人节”的由来以及朝鲜族各种生活礼仪,也让辖区其他民族儿童更多地了解了多民族文化,提升了创建文明延吉的精神文化内涵。

活动开始,首先由新兴街道民强社区梁善玉书记对朝鲜族“孝文化”的由来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了在当前老龄化、空巢化进程中坚守“孝文化”对构建和谐多民族社区的重要性,鼓励辖区困境、留守儿童坚持孝老爱亲的美好传统。

之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家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穿着色彩鲜艳的朝鲜族传统服装,带着孩子们进行了朝鲜族人生礼仪中“行大礼”等仪式的展示。在活动游戏阶段,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家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携手困境、留守儿童开展了朝鲜族传统的“尤茨”游戏,套圈游戏、“红太阳照边疆”等歌舞比赛。最后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家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发放了奖品。

此次活动,不仅让困境、留守儿童们了解了延边地区多民族“孝文化”,同时通过各种游戏活动,孩子们懂得了遵守社会公德,孝老爱亲的重要性,为他们今后健康成长为文明延吉的建设者奠定了思想基础。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