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胜利街纪工委多种形式开展“清风敦化·从家出发”廉洁家风建设主题活动

2020年08月10日15:4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按照敦化市纪委监委关于《“清风敦化·从家出发”敦化市廉洁家风建设主题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胜利街纪工委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清风敦化·从家出发”廉洁家风建设主题活动。

胜利街道机关党支部组织了专题学习和专题研讨系列活动。部署会议强化警示提醒,专题学习强化思想根基。部署会议后,党员和积极分子30余人集中观看学习了纪录片《守望家风——廉俭》,党员围绕自家情况分享家风家教心得。通过系列活动,党员表示将提高意识、端正认识,从严齐家,树立勤俭家风,实现廉洁政风。

南湖社区开展“清风敦化·从家出发”廉洁家风建设专题研讨会,社区党员、工作者20人参加会议。会上,全体党员工作者进行了“清风敦化·从家出发”专题学习,集中观看了纪录片《家风》。观看后,大家围绕“如何树廉洁文明家风”进行交流研讨,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实际谈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做廉洁家风的实践者和示范者,用家庭小气候温润社会大气候,用良好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共同守住廉洁家门,建设清风敦化。

长城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非公党员40余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演讲比赛。演讲中,12名参赛选手们从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事例和勤政、廉政的先进人物入手,讲述各自心中的廉政故事和对廉政的理解,为党员敲响警钟,教育引导党员要时刻自重、自警、自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

凌武社区结合家风建设开展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警示教育活动。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凌武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文件。并明确提出要求:社区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文件要求,以身作则,带头抵制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全金鑫 王巍巍 褚旭春 孙玉慧)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