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为推进查干湖建设注入思想动能

2020年08月07日07:5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前郭县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查干湖重要指示精神与开展“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统一思想、抢抓机遇,坚决扛起查干湖保护和发展主体责任,坚持保护与发展并重、生态与旅游并举,全力以赴做好查干湖保护和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好查干湖“金字招牌”,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坚持高位谋划,落实任务。前郭县把查干湖保护和发展融入吉林西部生态经济区建设大局,努力打造绿色宜居的“生态轴”、美丽湖泊的景观带、生态文明的样板间。成立由县委书记和县长任双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前郭县党政领导在查干湖坐班和县区联席会议制度,及时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同时,对今年确定实施的42个重点项目,逐个确定县处级包保领导,倒排工期,挂牌作战,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坚持统筹兼顾,形成合力。全县各相关部门选派精干力量深入一线全力推进查干湖项目建设,实行日报告制度,及时梳理当天发现的问题,由领导小组会商,提出解决方案,推进下步工作。县委书记、县长前线指挥,跑工地、谈项目、解难题。在做好查干湖项目建设的同时,全县各地各部门坚持多方联动、多管齐下,既做好本职分管工作,又统筹推进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农业生产等重点工作,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声”。宣传部门借助农村大喇叭、城区宣传车及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对重要时期、重点工作加大宣传力量,不断提高群众的思想认识,形成上下联动的强大合力

坚持规范管理,典型引领。突出鲜明用人导向,坚持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标准,激励各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扎实工作,以有为促有位。同时,突出典型引领作用,通过大力开展表彰激励,弘扬先进事迹,强化正向引领,切实起到了激发斗志、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白雪枫)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