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普法宣传进乡村

2020年07月27日08:2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公主岭普法宣传进乡村

  连日来,在公主岭市朝阳坡镇大房身村处处能看到这样的场景:原本行色匆匆的过往群众为一幅幅图文并茂的法治宣传文化墙而驻足,300多幅普法农民画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表现手法,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公主岭市司法局开展“普法宣传进乡村”活动,充分利用地域资源,树立起法治宣传文化墙普法新阵地。法治宣传文化墙内容包含《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政策法规,由公主岭市农民画协会会长柴守志带领副会长赵玉文、秘书长任淑侠等到朝阳坡镇大房身村,用手中的画笔,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法律素质”为主题,以农民画的形式在朝阳坡镇大房身村干净整洁的街道两旁的墙体上,绘制出了一幅幅色彩艳丽、生动形象的普法宣传画。

  村民李树民高兴地说:“这些宣传内容真不错,尤其是农民画,看着不仅漂亮美观,上面还有很多法律知识、做人道理,对咱老百姓挺实用的。”

  公主岭市司法局局长赵廷山表示:“法治宣传文化墙,用最简洁的语言表达与百姓日常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将枯燥抽象的政策法规和法律条文以丰富多彩、活灵活现的形式表达出来,通过打造法治文化墙这一举措,进一步提升村民的法律素养,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法治文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伊少军)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