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迈出抓快推进应急志愿服务体系建设新步伐

2020年07月25日09:5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7月23日上午,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吉大慧谷学校举办全省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五进”活动暨消防志愿者队伍授旗仪式。这是全省消防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培育消防安全意识与志愿服务文化的实际举措,也是应对重大突发事件、面对全省抗洪抢险应急工作的有力举措。

活动当天,近三百名志愿者,实地参观了长春市消防安全示范学校——吉大慧谷学校消防安全文化长廊、学生消防元素作品,观摩学校消防安全常识示范课,观看了消防志愿者救人结绳、消防安全常识顺口溜、油锅灭火及灭火器使用等疏散逃生演练及技能展示、文化作品。省委宣传部、省应急管理厅、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等单位到会指导。

现场还为社区、公交、地铁、大学生、商场、企业、物业等十支消防救援应急志愿者队伍授旗并颁发聘书,每支队伍二十人,共计二百人。全省各个市(州)也将建立相应规模的志愿者应急救援队伍。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负责人表示,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我省将陆续建立退役军人志愿者抗洪抢险突击队、理论宣讲先锋组、文艺轻骑兵以及扶贫攻坚、科技、医疗、心理疏导等多支应急专业组织与团队,建立健全我省应急志愿服务体系。

消防志愿者代表、长春公交集团北大汽车公司十一车队副队长李思阳进行发言,他说:“我们将在今后的消防志愿服务中,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把所学知识与消防工作相结合,将消防安全知识传播辐射到每一位市民,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迎接消防志愿服务的挑战,弘扬消防志愿者服务精神,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应对重大突发事件中的重要作用,为吉林的消防事业托起一抹绚丽的彩虹。”(启和 王琰)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