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有新招

2020年07月25日08:3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部门“一把手”换位体验办事流程

为提高行政审批和办事制度效率,破解利企便民服务中的堵点难点,近日,松原市乾安县在全县党政部门中发起“一把手”换位“办事人”走流程、坐窗口、跟执法活动,倒逼单位树牢“人人都是软环境”意识,主动查不足、促整改。

据悉,按照县委统一部署,该县各部门“一把手”将以月度为周期,每月在改进审批办事流程、后续审批办事时限基础上,分别换位“办事人”“办理人”或“执法人”,深入政务大厅、窗口岗位、执法现场,亲身体验一次接受服务、提供服务、执法监督过程中暴露出的本部门在行政审批和办事流程设置、规章制度执行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采取切实措施认真加以整改。

为确保活动收到实效,乾安制定出台了《“一把手”走流程实施和考核办法》(试行),对“谁来走”“走哪些”“怎样走”等作出明确规定,为强化考核监督及结果运用提供制度规范和实施依据。要求每批次走流程后3个工作日内,以报表形式报送部门“一把手”在亲身体验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并建立台账记录。每年12月15日前以书面形式报送下基层、找问题、促整改情况,对所在部门及其主要领导全年执行办法考核情况及成效作出总体评价。对制度落实不到位、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严重敷衍和无故不执行,予以问责。(张红玉 李长征)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