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第二届企业家节7月18日开幕

2020年07月19日09:3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7月18日上午,敦化市举办第二届企业家节开幕式,着力营造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调动广大企业家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企业家作用,助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敦化市第二届企业家节开幕式现场

延边州委常委、副州长毛光升,吉林省企联企协换届筹备组副组长张毅,延边州企联执行副会长孙景远,吉林省北京商会常务副会长、开金控股集团总经济师赵立平,苏州固锝电子董事长吴念博,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董事长李秀林,吉林敖东药业集团总经理郭淑芹,凯莱英药业董事长隋利国,华康药业总经理朱继忠,敦化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丁品江及受表彰的企业家、部分企业家代表和工人代表受邀参加开幕式。

敦化市领导刘岩智、冯玉宝、徐立君、孙长春、费聿春、王启章、公海波、张国凯、苏志远、孙红霞及其他在敦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开幕式。

敦化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宝主持开幕式。

敦化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宝主持仪式

张毅讲话时说,敦化市举办企业家节,为企业家专门设立了一个节日,是尊重企业家、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创优营商环境的重要体现,是敦化市创新精神的延续,标志着尊商、敬商、爱商传统的形成。

张毅指出,敦化市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手段、优化营商环境,在全市营造了爱商、亲商、暖商的浓厚氛围。企业家节的举办在全省树立了榜样标杆,为企业家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希望各位企业家抢抓机遇、承担责任、勇于创新、砥砺奋进,为建设实力敦化、活力敦化、魅力敦化做出贡献。

毛光升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正处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时期,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放大格局、放开眼界,不甘落后、不惧风险,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建功立业。相关部门要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州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大力营造亲商、重商、富商的营商环境,让广大企业家放心投资、顺心办事、安心创业,书写延边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篇章。

敦化市委书记刘岩智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48万人民,祝愿全市广大企业家节日快乐。

敦化市委书记刘岩智在开幕式上讲话

刘岩智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特别是企业家们和全市人民一起,和衷共济、携手同行、再创辉煌,敦化市社会经济得到长足发展。敦化市勒紧腰带、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各项指标排在全省前列,2019年全省新一轮县域综合指标考评当中,敦化市名列第二。虽然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是敦化人、敦化企业家积极作为,在危机中寻找机遇,谋划项目、大上项目,两年共上马113个项目,同时敦化积极推进医药产业园建设,形成了以敖东为首,凯莱英、华康、金赛、健芝宁、元宝枫、广亿、草还丹共同发展的八大医药园区。成为敦化未来发展的支柱,为敦化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刘岩智强调,疫情期间,敦化市的企业家主动作为,主动推介敦化,让更多人了解敦化,让更多人知道敦化有最优惠政策、最优的环境和最热情持久的服务,多个项目因为敦化优秀的营商环境而落地敦化。敦化企业家这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求发展、抓发展的劲头和精气神为敦化注入了活力和动力。敦化上半年全口径收入增长12.34%,地方级收入增长20.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5.4%,敦化的项目发展、产业夯实,排名位于吉林省前列。

刘岩智指出,敦化这些成绩的取得,来自于全市各位企业家的拼搏、奋进和付出。这次企业家节表彰的34位大德企业领袖人物、领军人物、卓越人物、杰出人物、新锐人物奖是全市企业家的代表、各行各业的代表。特别是李秀林董事长情系家乡、扎根家乡,用无我、利他、专注、守信、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企业家,带领形成了敦化市的企业家精神。洪浩、郭淑芹、朱继忠、郭春生、张伟、张健、郭西强、孙玉顺、孙煕今、刘泽山、邢志宽等企业家也为敦化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体现了浓浓的家乡情怀。疫情期间,各位企业发挥大爱无疆精神,纷纷站出来与政府同心战“疫”,全市捐款捐物价值1000多万元,体现了敦化企业家生于斯、长于斯、安于斯的爱心、奉献、大爱精神。

刘岩智强调,敦化市正处于跨越发展新时代,正积极推动绿色转型创新发展示范区创建,为敦化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敦化市到了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各位企业家也要紧抓发展机遇。希望各位企业家争做与时俱进的楷模,引领发展的先锋、回报家乡的典范,把更多机会留在敦化、把更多财力投资在敦化、把更多美好留给敦化。

省州市领导和企业家代表共同启动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德蕴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焕利代表企业家宣读倡议书。

据悉,敦化市第二届企业家节期间,还将开展扶贫产品展销会、敦化市地产品·消费扶贫产品推介会、敦化市第二届新时代企业发展论坛、敦化市第二届企业家节优秀大德企业家颁奖晚会等系列活动。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