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账难?国家出政策了 @中小企业,人民网邀您留言

2020年07月17日08:15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要账难?国家出政策了 @中小企业,人民网邀您留言

“机关、事业单位从中小企业采购货物、工程、服务,应当自货物、工程、服务交付之日起30日内支付款项。”

“对拒绝或者迟延支付中小企业款项的机关、事业单位,应当在公务消费、办公用房、经费安排等方面采取必要的限制措施。”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机关、事业单位和大型企业及时支付中小企业款项的管理工作。”

……

为了促进机关、事业单位和大型企业及时支付中小企业款项,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于日前正式公布,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

@广大中小企业,如果您遇到了“被欠账”问题,而欠款方又是机关、事业单位和大型企业,公司正在为此发愁,人民网邀请您到《领导留言板》反映问题线索,提出意见建议。

自2018年以来,《领导留言板》已先后两次发起“清欠”话题征集,收到众多民营及中小企业负责人的留言,不少网友反映的问题获得解决。

下面我们来看三个已经解决的留言案例:

今年1月,网友给山东青岛市委书记留言,反映即墨国际商贸城管委门头改造项目拒付工程款问题。即墨区委予以了回复:经协商,国际商贸城与国汇公司根据工程量初步测算了工程价款,国汇公司扣除相关税费后已全部支付,剩余工程款待第三方审计决算后拨付。【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今年4月,郑州一家企业负责人给河南新密市委书记留言反映:被欠款,公司受疫情影响快生存不下去了。新密市生态环境局予以回复表示:从2020年4月份起,工业污水处理厂每月支付郑州华泰实业有限公司货款4万元,至年底付清所有欠款。【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近日,一家经营教学设备的企业负责人给贵州省省长留言,反映湄潭县教育局欠款问题。湄潭县政府予以回复:还有尾款3920934元未拨付,已与公司项目负责人进行沟通,争取在2020年12月底前解决并付清项目尾款。【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接下来,我们将不断梳理网友留言,加强跟踪报道,助力地方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冯亚涛 肖鑫)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或使用客户端、关注微信公众号,可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具体怎么操作?

1、《领导留言板》PC及手机端:http://liuyan.people.com.cn

2、《领导留言板》APP:

3、《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