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帮扶对接工作

2020年07月16日16:4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扎实有序做好敦化市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7月14日上午,敦化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主要领导一行来到包保沙河沿镇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帮扶对接工作。

在沙河沿镇包保村村部会议室,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一行与沙河沿镇负责领导、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详细了解了村党支部建设、村集体经济收入、软弱涣散方面存在的问题等工作内容,同时提出具体帮扶建议。

一是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充分发挥村党组织负责人和村“两委”干部的关键作用。二是加强组织建设,村委会成员要起到带头作用,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坚决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进一步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三是带领村民结合本村实际的情况及发展优势,依托现有资源,探索出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四是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变压力为动力,通过专业技术学习、合法劳动及外界帮扶,早日实现村民共同富裕。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软弱涣散”要不得,决不能让一村、一户、一人掉队。(姚光宇)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