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校外培训机构做好准备可申请复课

2020年07月14日08:26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校外培训机构做好准备可复课

  为做好长春市校外培训机构稳妥有序恢复开学工作,按照省教育厅统一部署,结合长春市校外培训机构实际情况,经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在民政部门或市场监管部门登记的校外培训机构,在完成开班前准备工作后,可向属地教育行政部门申请恢复线下课程。

  此次线下复课要求各地各校外培训机构要深入全面细致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场所安全和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持续加强人员出入管理和健康监测,严格落实登记、测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和戴口罩、保持合理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要求,加强风险排查和环境卫生整治,严格落实重点部位消杀措施,消除疫情传播隐患。

  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在当地疫情防控管理部门指导下,科学研判本地疫情防控形势,积极主动与卫健、疾控、市场监管等部门配合,加大督查力度,对贯彻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不力的,要严肃处理和问责。

  校外培训机构复课需要按照自查自评、书面申请、检查评估、公开承诺的工作程序进行。自查自评符合条件的校外培训机构,可主动向属地教育行政部门提出复课的书面申请。

  经批准恢复线下课程的校外培训机构应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公示防控责任承诺书。防控责任承诺书事项由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自行确定。(记者李文瑶)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