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责任 确保度汛安全

2020年07月12日08:30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严格落实责任 确保度汛安全

  7月9日-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率国家防总松辽流域防汛抗旱检查组,对吉林省防汛抗旱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先后实地察看了伊通河长春市南溪湿地堤防、新立城水库、省防汛物资库、丰满电站等地的防洪工程以及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详细了解各项水利工程建设、运行、管理和效益发挥情况,并要求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及时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度汛安全。

  检查组指出,吉林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家防总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防汛准备,各项工作抓得早、抓得紧、抓得实,安排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机制健全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应急保障到位,为今年的防汛工作赢得了主动。

  检查组强调,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切实把防汛抗旱责任制落到实处,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岗、到人;把加强统筹协调落到实处,确保指令畅通、权威高效;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防范洪水、内涝以及突发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把应急抢险救灾落到实处,集中一切力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把统筹好抗旱保供水落到实处,全力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安全;把舆论引导和宣传教育落到实处,树立正确舆论导向。(费祥 记者任胜章)

(责编:姜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