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无人机助力铲毒行动

2020年07月09日08:1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无人机助力铲毒行动

  连日来,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宝山边境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利用无人机航测开展铲毒工作,为禁种铲毒行动插上科技的翅膀,取得良好社会成效。

  针对毒品原植物种植较为隐蔽、山区地形复杂、人工发现难度大的实际,民警利用无人机对人工踏查难以到达的深山沟壑、偏远隐蔽地区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扫描甄别监测。“以往主要是靠人力踏查,现在加入无人机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准确度和覆盖面。”宝山边境派出所教导员李晓伟介绍说,民警们还深入到山野林地开展“零死角”地毯式排查,切实做到“不放过一山一沟”“不放过一株一苗”。

  同时,民警将踏查工作与宣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入户走访,让山区村民充分认识和辨别毒品原植物样貌,并以案说法,让村民们清晰认识涉毒犯罪的危害性和严重性,鼓励其积极提供涉毒线索,共同参与打击涉毒犯罪。(陈立志 王朝阳 记者祖维晨)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