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总工会开设高考专题辅导云课堂

2020年07月08日08:4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总工会开设高考专题辅导云课堂

  7月1日14时,以“心中有谱,手中有策”为主题的“战疫情·备高考”专题辅导准时在省工会普惠职工云课堂开播。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级教师张翠在线上与职工及其考生子女互动,进行高考心理调节与志愿指导,直播期间吸引了10万人次观看。

  直播中,张翠老师从考前心理症状及调节方法、考试中的心理对策、考后报考的基本策略等方面,为全省职工及其考生子女进行指导。直播过程中,评论区内也是热闹非凡,大家结合自身感受和存在的问题争相提问。张翠老师通过PPT演示,加上细致、有针对性的讲解,当场传授了防范怯场的心理学对策,调解失眠、精神难以集中等问题的方法。观看直播的家长和考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可谓“及时雨”。

  省总工会职工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吴东辉说,此次直播主要是立足于广大职工现实需求,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利用网上直播课堂的形式,邀请省内名师为广大职工及其子女进行高考心理等方面的辅导。今后省总工会职工服务指导中心仍将以服务为本,以满足职工多样化需求为工作目标,普惠职工真情服务,当好新时代职工“娘家人”。(记者聂芳芳)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