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互惠共赢推动合作全面走深走实 携手同行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20年07月08日08:40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互惠共赢推动合作全面走深走实 携手同行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抵达上海以来,吉林省代表团持续深入开展经贸交流活动。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出席与上海光明食品集团重点项目洽谈会,到交通银行对接推动合作,并见证交通银行分别与吉林银行、吉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东北证券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交通银行历史悠久、管理先进,是吉林重要的合作伙伴。在与交通银行董事长任德奇会谈时,景俊海指出,多年来,交通银行深化与吉林省全面对接,为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注入活力。当前,吉林省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支持企业发展壮大,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努力打造新的增长点增长极,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驶上“快车道”。希望交通银行落实好各项合作协议,与吉林省开展深度合作,优化机构布局,加大对现代新型汽车、高端装备制造、医药健康、现代农业等领域信贷投入,让更多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助力重大项目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任德奇表示,交通银行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各项措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加大对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

“光明牌”是新中国第一个民族食品品牌。在与上海光明食品集团董事长是明芳会谈时,景俊海指出,吉林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光明是国内知名食品产业集团,双方优势互补,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光明食品集团积极参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用好中新吉林食品区、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等平台,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共同开发休闲食品、餐桌食品、特医食品、保健食品、绿色食品,加快推进吉林省光明集团生态发展基金、特色资源食品开发、白山市光明直接采购中心及生态食品产业基地等项目,把品种做全、把品质做优、把链条做长,助力吉林传统农业向现代食品工业转变,既用好优势资源,又促进农民增收,为加快现代农业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是明芳表示,一定充分发挥优势,打通食品产业链条,加快在吉投资落地项目,让更多人享受到安全、营养、健康的吉林农产品。

代表团还与上海梅思泰克环境公司、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国际化妆品学院主要负责人进行对接洽谈,共同推动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人参植物(基因编程)工程中心、通化市危险废品处理等项目建设运营,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持续扩大合作成果。

蔡东、张志军、王志厚等参加有关活动。(记者黄鹭)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