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誓师 担当作为

共同迎接长白山大交通时代 长白山管委会举行敦白客运专线暨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决战誓师大会

2020年07月01日16:4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长白山管委会敦白客运专线暨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决战誓师大会隆重举行,对两个事关全区未来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进行再发动、再动员,举全区之力、以决战姿态,抢抓发展机遇,奋力攻坚克难,确保两个重点项目如期完工。

大会由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鸿罡主持。

在会议开始前,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由长白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库领誓。

会上,项目参建单位:长吉公司现场指挥部、中铁建设项目部、中铁七局项目部、辽铁工项目部、中铁北京局、长白山机场扩建指挥部、中建八局项目部代表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长白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库在动员讲话中表示,今天是建党99周年,我们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隆重召开敦白客运专线暨机场二期扩建项目决战誓师大会,就是为了在明年这个时候,我们能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前段时间,各参建单位克服疫情影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各项工作,保持了项目工程进度。借此机会,代表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向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以及工程技术人员、施工作业人员、施工监理人员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会议指出,高铁、机场项目是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破解长白山“旅长游短”,打通国内外游客进入长白山的“最后一公里”的两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竣工后,将全面提升长白山旅游国际化水平,带动长白山旅游实现跨越式发展,全面融入“大开放”“大旅游”“国际化”的新时代。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施工黄金时段,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要积极抢抓施工黄金期,紧盯施工关键节点,倒排施工工期,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加大人员机械投入,强化施工保障,集中优势兵力,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进度。建设单位要牢固对立“质量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意识,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严格执行标准化流程,严控原材料质量、严把过程检验关,把高铁、机场项目打造成为长白山地区工程建设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施工单位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改进安全制度,强化自我约束,加大安全投入,确保项目施工安全万无一失。监理单位作为工程建设重要责任主体,要切实履行工程质量、项目投资、工程进度和安全生产管控责任。合理配员,严格实行旁站监理,对隐蔽工程、要害部位、关键工序、进场材料严格把关、严格审核,在质量、安全前提下,保障项目如期竣工。管委会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开展经常性的实地督导检查、隐患排查,想项目单位之所想、急项目单位之所急,为项目单位解决实际困难,提供全方位保障服务,营造良好施工环境。

会议要求,实干锤炼战斗力,行动最有说服力。让我们撸起袖子,把口号变成行动,把行动变成成效,努力抢占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和制高点,用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共同迎接长白山大交通时代的到来。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王铁、冯玉福、祖德文、李志宏、刘勇、岩一兵,管委会秘书长李南哲出席大会。长吉公司现场指挥部、长白山机场扩建指挥部、中铁建设项目部等单位领导、管委会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高铁、机场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参加大会。(来源:长白山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