铮铮誓言表初心 “四史”教育践使命

长春市南关区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01日08:5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铮铮誓言,牢固树立初心信念。99年党旗风展如画,99年奋斗铸就辉煌。6月28日上午,伊通河畔露天剧场,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拉开了长春市南关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请举起右拳,跟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来自62个南关区属党组织的570名中共党员代表,在区委副书记刘铭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声音铿锵、句句千钧、神情庄重地许下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表达了全区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态,今后一定守初心、担使命,以更加高昂的姿态、更加良好的面貌,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建设中去,把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热情转化成为创先争优、对标赶超、加快推进“幸福南关”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南关作出更大贡献。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由中共南关区委组织部部长王晓雨主持。

 

知“四史”明“四情”,强化使命担当。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南关区的“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区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学“四情”(国情、省情、市情、区情),在伊通河畔治河广场上标有“1921—2020”字样的答题板前,来自全区的600多名工会会员代表,由南关区总工会、中共南关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23个工会会员单位参与的庆祝建党99周年“四史四情”党务暨工会知识竞答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现场的党员干部职工分成美丽南关、廉洁南关、法治南关、文明南关、和谐南关、平安南关、幸福南关、诚信南关、锦绣南关、智慧南关10支队伍。参加竞答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满怀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带领现场观众共同穿越历史的烽烟,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向党的生日献礼。此次竞答活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回顾共产党人的初心,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励和鼓舞全区党员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拼搏奉献,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南关区将以此次知识竞答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全区“四史四情”教育学习热潮,坚持把“四史四情”学习教育作为坚定党员干部职工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知其所来、明其所趋,继往开来、坚定前行,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姿态和工作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造福南关百姓,为夺取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为谱写和谐南关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中共长春市南关区委提出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区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颂党恩,在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上作表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在全力推动南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争先创优、建功立业。并要求区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同时强调,党的建设是最大政治,加快高质量发展是最大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无畏的使命担当、严谨的工作态度,重行务实、勇争一流,齐心协力推动全区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南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