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开展2020年东西部协作临时公益性岗位疫情防控培训结业考核工作

2020年06月30日15:3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降低疫情对就业形势的影响,疫情防控期间,敦化市人社局开发临时公益岗位146个,经过线上理论培训后全部用于乡村防疫一线,进一步充实乡村基层防控力量。

日前,敦化市人社局根据疫情防控情况举办了“2020年敦化市东西部协作临时公益性岗位疫情防控培训结业考核”活动,对前期招募的临时性公益性岗位上岗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结业考核。此次考核按照该市地域情况划分成东西南北4个考区,4个考点分别设在江南镇、贤儒镇、黑石乡和官地镇,全市16个乡镇的146名临时公益性岗位上岗人员按照相对应的考区在各自考点参加了考核。敦化市人社局和象山县就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并到考场实地查看了考核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此次临时公益性岗位疫情防控考核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技能考核,理论知识考试采用闭卷笔试方式,操作技能考核采用实际操作方式,即对操作人员从消毒、洗手、防护服的穿脱流程以及手卫生、穿脱步骤、注意事项等细节进行考核。理论知识考试和操作技能考核均实行百分制,成绩皆达到60分及以上者为合格,全部合格者现场发放结业合格证书。(杨学孔)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