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北山小学建立“交警护学岗” 筑起师生平安防线

2020年06月24日14:3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近期,上下学时间行走在延吉市北山小学北校区、南校区校门口,交通顺畅,道路不再拥堵不堪。原来自疫情复课以来,上下学时间段延吉市公安交警大队在北山小学两个校区建立“交警护学岗”,增派警力指挥车辆、行人有序通行,获得了师生家长们的点赞。

延吉市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齐宏刚警官护送北校区学生过马路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北山小学南北校区附近,每天车流量大,尤其上下学高峰期,接送孩子的私家车辆不断增加,存在极大的交通隐患。周一至周五早上6:40分,延吉市公安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杨彤警官的身影都会出现在北山小学北校区的门口,维护校门前的交通秩序,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杨彤只是“交警护学岗”众多警察中的一员。

复课开学前,延吉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朱军现场办公,积极协调综合执法、住建部门,共同解决北山小学南北校区早晚上下学高峰拥堵问题。北山小学学生复课以后,延吉市公安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直属二中队、河北二中队分别在南北校区门口设立了“交警护学岗”,增派警力维护学校门口交通秩序。

北山小学负责人表示,不管刮风下雨,交警们早来晚走,在学校路口站岗执勤,疏导交通维持秩序,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确保了学校周边环境的安全,解决了老师、家长和学生的后顾之忧。为学校师生营造一个温馨、安全、有序的工作和学习环境,为北山小学师生家长筑起了一道“平安防线”。(韩丹)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