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双洮高速今年8月将建成通车

2020年06月21日07:5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双洮高速今年8月将建成通车

  6月18日,双洮高速公路SMA沥青路面摊铺圆满收官,标志着双洮高速公路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这条公路预计今年8月中旬建成通车,将比预期提前8个月完工。

  双洮高速公路是我省推进高速公路总承包模式的试点项目,也是我省推行交通建设改革的示范工程。吉高集团双洮项目部和中国中铁项目总经理部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开足马力加快建设进度。在建设过程中,运用了大量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全线应用BIM技术,并推广应用数字化、智能化设备,全力打造智能化高速公路,推动吉林“数字交通”建设。吉高集团总工程师、双洮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张书林说:“这些方式大大提升了路面压实度和平整度,保证行驶更平稳、使用寿命更长久。”

  双洮高速起自双辽市,经由长岭县和通榆县,最后至洮南市,主线全长187.203公里,连接线13.289公里,项目总造价110.74亿元,项目建成后双辽至洮南将从现行4个小时缩短到2个小时以内。双洮高速对加快国家高速公路网、东北区域骨架公路网和我省高速公路网主框架形成,完善和优化区域路网布局、振兴东北、实现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地区致富等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记者邹鹏亮)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