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中院送上“组合套餐” 提高环保意识营造良好氛围

2020年06月11日08:06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提高环保意识 营造良好氛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前,为进一步提高公众环境保护意识,营造全民环保良好氛围,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针对不同人群,多方位、全覆盖开展“关爱环境刻不容缓”主题宣传活动,为群众送上学习“组合套餐”。

  “看”在诉服中心。在诉讼服务中心门口显著位置悬挂“关爱自然刻不容缓”宣传条幅,将《环境保护法》《野生动物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条款通过户外LED显示屏循环滚动播出,同时印制相关法律宣传资料,在安检室外向来院人员发放,方便大家在排队等候安检时能够更直观了解关于环境保护的有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广泛关注环境保护。

  “听”在街头宣传。“普法专家团”成员在人流量较大的北山公园发放宣传单,对群众咨询的有关环境保护方面法律问题给予耐心、详细的解答,让更多群众知悉世界环境日,了解和掌握环境保护相关法律知识,呼吁大家共同遵守法律,履行环境保护责任。

  “做”在“线上”普法。拓宽“线上”普法渠道,营造“法官说法”宣传效应。结合一起因某医院通过渗坑违法排放医疗废水,造成周边土壤污染的行政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例,制作短视频作品,解读环境保护及水污染防治相关法律知识,提示有关部门应履行法定职责,广大群众要积极举报破坏生态环境线索。白山林区面积较大,结合易发生在百姓身边的毁林、捕鸟、砍树等现象,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报道不同的违法行为所引发的处罚结果。同时,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广泛推广。

  在系列宣传活动中,白山中院累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000余份、制作条幅1条、滚动播放法律条款231条,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宣传效果。(马隆浩 林尧 记者粘青)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