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城区高三学子复课备战高考

2020年06月09日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吉林市城区高三学子复课备战高考

  吉林市城区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后,6月8日,当地高三学生迎来二次复课。师生们在做好防疫的同时,为7月份即将到来的高考做最后冲刺。

  高三学生陆续走进校园 苍雁 摄

  “重新回到教室的感觉真好,又能和同学、老师一起备考。”吉林毓文中学高三八班的付乙然说。

  高三学生返校复课 苍雁 摄

  6时,吉林毓文中学高三学生陆续重返校园。进入教学楼前,返校的高三学生需保持间距,并测量体温、消毒后方可进入教学楼。当日,该校921名高三学生分批、错峰抵达教室。

  高三学生二次复课 苍雁 摄

  吉林市下辖的舒兰市自5月7日报告首例本地确诊病例后,吉林市舒兰、丰满区相继调整为高风险,昌邑区、船营区调整为中风险。5月12日,此前已复学的高三学生再次回到家中备考。

  学生进行消毒 苍雁 摄

  吉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6月7日发布公告,按照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该市城区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当日下午,随着最后两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院,吉林市已无在院确诊病例。

  吉林毓文中学副校长陈静介绍,该校为高三学生的“二次”复学做了充足准备。除了储备物资,该校的师生及共同居住人员2789人完成了核酸检测。学生每日将接受3次测温,用餐采用错时、错峰方式。

  学生陆续走进校园 苍雁 摄

  记者从吉林市教育局了解到,当地于6月1日至7日对城区18所高中的高三任课教师、学生及其共同居住者22579人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校园进行消毒 苍雁 摄

  另据了解,当地要求各校进行科学消杀的同时,加强复课后人员管理,高三学生上放学期间,复课所有相关人员严格落实“家校”两点一线要求,直至高考结束。

  目前,吉林市所辖外县(市)高三均已复课。(记者苍雁 石洪宇)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