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市场监管局基层分局“每周课堂”正式开讲

2020年06月08日16:1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尽快提升基层市场监管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着力推进基层市场监管职能落实到位。6月5日,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渤海分局和丹江分局 “每周课堂”率先开讲,拉开全局“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活动的序幕。

学习会现场。

本周学习内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渤海分局副分局长张国栋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一般规定、消费者的9项权利、经营者的14项义务、国家对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保护、争议的解决等7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并结合自己多年消费调处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对执法和维权实践的难点、热点问题作了充分讲解。讲解完毕后,两个分局干部对如何更好、更有效地处理消费投诉进行了交流探讨,进一步加深了基层干部对《消法》的理解和运用,有力的提升了查处违法侵权行为和维权的能力。

?两个分局一同制定了《2020年度业务培训计划》,将“每周课堂”固定在每周五下午时间,讲堂重点突出食品、药械、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4大安全监管,根据情况计划邀请市局领导和业务科室骨干前来授课。(孙丽春 供图)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