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纪委监委到市文广旅局开展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约谈

2020年06月08日16:0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强化监察监督职能,深化廉政风险防控。6月8日,敦化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孙博带队对市文广旅局领导干部、科室负责人、基层单位负责人开展廉政风险约谈。

通过约谈,市纪委监委对文广旅局业务流程和风险防控进行了深入分析,并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

市文广旅局各科室负责人在认真听取纪检机关的约谈后,对部门容易出现廉政风险的各个节点进行了逐一排查,并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廉政风险意识:一是加强思想教育工作,筑牢思想防线;二是完善内部监督、责任追究等机制;三是梳理行政审批流程,规范财务管理,做到职权项目清晰、流程规范、执法依据合法;四是紧盯关键环节,认真排查廉政风险点,提高防控管理针对性;五是针对不同层面的风险点,制定有效的防控措施。进一步细化岗位职责、科室分工,定期组织召开廉政座谈会,优化权力流程。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