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三举措”畅通医保目录查询服务

2020年06月07日08:51  来源:吉林日报
 

  为扩大参保群众对医保目录的知晓度,更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前郭医保采取“三举措”,畅通医保目录查询服务。

  依托“前郭医保”公众号这个“医保政策百宝箱”,随时进行医保目录、报销比例、病种、就医程序、异地就医等政策的查询,确保参保群众能够自助服务,使其懂政策、会报销、会查询。目前,前郭医保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达12465人。

  建立由医保扶贫专职人员、22个乡(镇)扶贫分管领导和扶贫办主任、233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为微信成员的“前郭医保扶贫服务群”,同步建立“医保扶贫之村医微信群”,工作人员24小时在线,通过微信群进行医保目录查询、录入目录内药品等医保业务指导,并制定查询流程,在群里分享,实现政策自助查询培训“零距离”,切实解决村医不会查询医保目录和比对的问题。

  将“医保目录”印刷成册,下发至全县各定点医疗机构、村卫生室,便于乡(镇)两级医生和村医的学习和使用。在日常诊疗中,通过村医的讲解和宣传,让广大参保群众熟知医保目录查询流程,进一步提升广大参保群众,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对医保目录的知晓率。(记者程光 通讯员孙杨)

(责编:李洋、谢龙)